訂單免運費最低消費金額為 HK$600 (所有折扣後),如需以Alipay、Wechat Pay及 Payme等方式支付, 可以whatsapp 6223 4797 聯絡我地安排。

最新消息

 
2020年10月14日

研究:新冠病毒可在鈔票及手機屏幕等表面存活28天

澳洲一項研究顯示,新型冠狀病毒在實驗室條件下,可以在鈔票、手機屏幕和不鏽鋼等表面存活28天,比之前估計的時間更長。

新型冠狀病毒通常透過咳嗽、打噴嚏及講話時傳播。之前實驗室研究顯示,病毒可以在鈔票和玻璃表面存活兩至三天,在塑膠和不鏽鋼可存活6天。

澳洲「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」最新研究發現,新冠病毒可以在攝氏20度,即大約室溫下,在光滑表面,例如手機屏幕、紙質或塑膠鈔票上存活28天,相比之下,流感病毒在相同環境下生存期是17天。

這項在《病毒學期刊》發表的研究亦發現,病毒在較熱環境中存活時間較短,在一些表面上,病毒在攝氏40度中,24小時內就不具傳染性。

研究組織行政總裁馬歇爾說,確定新冠病毒可以在表面存活多長時間,可以更準確預測和減慢病毒傳播。

由於紫外光已被證明可以殺死病毒,實驗在黑暗中進行。有專家對物件表面傳播病毒,在現實生活構成的實際風險提出質疑,批評相關研究引起公眾「不必要恐懼」。

來源: https://news.rthk.hk/rthk/ch/component/k2/1554156-20201012.htm